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3 20:56 来源:组宣部

3月31日,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乌云到会指导,东胜区妇联副主席贺韫睿、杭锦旗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萨日娜,市妇联机关和二级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玉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山丹代表市妇联第四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五届二次人代会议及自治区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北疆巾帼铸魂、家家幸福安康、强基扩面促活三大工程,抓好“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维权关爱、生命健康五项巾帼行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妇联的关怀指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族各界妇女干部群众为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妇女十三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事项履行了民主程序,选举1名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替补了3名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东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铁慧,伊金霍洛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鄂托克前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娜亚当选为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东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铁慧当选为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