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鄂尔多斯市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4 14:3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基层执委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基层妇女工作扎实开展,419日至421日,为期三天的鄂尔多斯市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培训班在康巴什区成功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玉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260余名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参加了培训。

 

玉玺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对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加强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玉玺要求,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内外兼修,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树形象立威信。为加快推进鄂尔多斯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建设美好鄂尔多斯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交流研讨分享、集中观影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解读《民法典》与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讲、意识形态暨新闻宣传工作学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与改革等课程。


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和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交流座谈会,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大家深切体会人民领袖是如何扎根人民、依靠人民、相信人民、心系人民,在历史中、在实践中、在人民中走出来、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学员对人民领袖更加衷心拥护和爱戴,更加明确“两个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思想上更加坚定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训班还集中观看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苏木乡镇(街道)妇联执委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把学到的知识变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做基层妇女群众信得过、离不开、靠得住的知心人和贴心人,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努力完成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