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准旗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集中督导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08 09:39 来源:准旗妇联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由旗委组织部、旗妇联、旗文明办、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先后赴布尔陶亥苏木、薛家湾镇、大路镇、沙圪堵镇督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准旗妇联负责人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动员社会力量不断补充物资,保证“超市”长效化运行;要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和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等活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妇女在推动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要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家庭、好典型,进行评比选树,有效激励和引导居民凝聚正能量和向上向好向善的社会风气,以“小积分”撬动社会大“文明”。
                 
                 
                 
    下一步,准旗妇联将继续引领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家庭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弘扬文明新风,齐心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