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杭锦旗妇联开展2023年“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8 09:45 来源:杭锦旗妇联
   为认真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助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丰富儿童假期生活。日前,杭锦旗妇联、杭锦旗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分为阅读、调查问卷和分享三个环节。家长和孩子依偎在一起,在安静温馨的氛围里共读《父母的语言》,让孩子尽情享受陪伴式阅读的美好感受,增进家庭亲子感情。家长们分享通过从书上得到的启示和答问卷中简短与孩子沟通时的感触,交流在构建亲子关系、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等方面的心得,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为了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妇联和新华书店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经典名著及购书卡阅读礼包,最后在孩子们朗朗的诵读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为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增强儿童的阅读兴趣,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旗妇联将组织利用好暑期,围绕儿童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安全守护等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