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准旗妇联举办“庆元宵·颂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暨“春蕾女童”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14 10:42 来源:准旗妇联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关心关爱“春蕾女童”,让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和“春蕾女童”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2月6日下午,旗妇联组织开展了“庆元宵·颂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暨“春蕾女童”助学金发放仪式。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源源,副主席周佳,挂职副主席黄春霞,迎泽街道妇联主席段立新、曙光社区书记任利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旗妇联、曙光社区干部职工家庭以及“春蕾女童”家庭20余户参加了活动。
               
  李源源在活动上致辞,她向在场的家庭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希望受资助的“春蕾女童”们要刻苦学习,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希望广大家长要以身作则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家庭。迎泽街道妇联主席段立新、曙光社区书记任利军也分别在活动上发言,表示感谢旗妇联对街道、社区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让妇联工作落地落实在基层。
               
  随后,为5名“春蕾女童”发放了助学金。此次助学金是由内蒙古“春蕾计划”公益捐款筹得,在自治区妇联的指导下发放。我旗共有10名女童得到救助,其中小学生3名,每人1200元;初中生5名,每人1800元;高中生2名,每人36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19800元。
               
  发放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元宵节亲子活动。首先,旗妇联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起源、节日习俗等相关知识;随后,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灯笼,亲子间相互交流制作过程,用彩色纸张、胶带、剪刀等工具,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漂亮可爱的灯笼就做好了。
               
  最后,家长带领孩子一起猜灯谜,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猜对答案的家长和小朋友不仅得到了奖品,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室内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每个人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此次家庭文明建设和“春蕾助学”活动,不仅让“春蕾女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也让干部职工家庭拉近了亲子距离,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更是号召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