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助力乡村振兴——乌审旗妇联积极推荐女农牧民参加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29 14:01 来源:
 

为提高我旗女农牧业从业人员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增加农牧民收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我旗现代农牧业的进一步发展,乌审旗妇联通过遴选,积极向旗农牧业局推荐符合条件的女性学员参加“乌审旗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

培训班于321日在无定河镇王窑湾村开班,为期9天,全旗12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女农牧民达到54人。

本次培训特邀请山东寿光世纪嘉城培训学校优秀讲师和市、旗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行授课,围绕我旗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科学设置培训,军事化管理,就新型职业农牧民素质提升、蔬菜、西瓜、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内容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典型介绍经验、案例分析、座谈交流、解答问题、观摩研讨等形式集中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农牧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批高技能女性人才,不断提高女农牧民创业致富能力,为我旗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拓宽农牧民致富增收渠道,进一步壮大新型农牧业农牧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