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6 09:17 来源:
  

鄂尔多斯市妇联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鄂尔多斯市妇联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详细公开内容请参照《操作规程》和市财政局有关要求并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草案的拟定。

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进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指导市妇联所属单位及基金会、协会的工作。

指导市各级妇联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妇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妇联内设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权益部、妇女发展部、儿童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6个职能部室,1个事业单位妇女儿童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89.8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2.2万元,下降4.3 %,减少主要是由于压缩经费。

支出预算489.8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2.2万元,下降4.3%,减少主要是由于压缩经费。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4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89.8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4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8万元,占比77.5%;项目支出110万元,占比22.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89.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32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0.9  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32.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8万元、因在职人员退休 。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6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万元, 因在职人员退休 。

三、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0.18  万元,比上年增加5.2 万元,增长104.4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增长100%。增加主要是由于妇联改革需加大对外学习联络。

2、公务接待费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7万元,增长3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妇联改革工作、中国妇基会增加了交流学习、贫困母亲一对一项目的设施。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8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长104.2%,主要是妇联改革,下基层调研增多,同时加大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力度,入户了解贫困母亲情况并寻求救助。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万元,增长104.2%。增加主要是由于。妇联改革需加大对外学习联络和下基层访妇情工作。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部门因机构较少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妇联2018年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