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黄晓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14 19: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黄晓薇在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宣讲座谈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12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向智库专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新时代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新时代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发展成就是非凡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使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共同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专家们畅所欲言,谈感受、展愿景、献良策。“促进儿童发展需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家校社协同育人,应更好发挥家长学校作用”“坚持儿童优先,要加大主动维权力度”……黄晓薇认真聆听,感谢大家的真知灼见。她说,促进儿童工作和家庭建设高质量发展,专家学者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秉持初心爱心恒心,深入研究、积极回应妇女儿童和家庭所急所盼,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黄晓薇为专家代表颁发了智库聘书。120余位智库专家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