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巾帼技能培训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11 17:16 来源:鄂前旗妇联

人勤春早不思闲,不误农时不负春。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近日,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联合鄂托克前旗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心在巾帼英才创新创业基地共同举办了农村牧区巾帼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过去我们在开展农牧业生产活动中也常常会遇到一些困扰的问题,今天通过一天的培训,我们上午学习了理论,下午进行了交流发言,感觉有很多收获,也解开了一些困惑,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培训。”来自上海庙镇芒哈图嘎查的一位参训人员如是说道。

                

本次培训不仅设置了种养殖技术和动物疫病防控等相关理论课程,还开展了农村牧区妇女创业案例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妇女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下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和妇女创业就业奠定了新基础,解锁了新技能。

“我们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乡村女性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创业发展能力,引领农牧民增收致富。”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娜亚说。

据了解,培训通过深入调研,从妇女群众所需出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围绕种养植技术、动物疫病防控、巾帼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现场解答学员疑问。全旗来自各镇、各嘎查村的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创业致富带头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