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乌审旗妇联举办妇女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3 10:07 来源:

为提高农牧民妇女科技致富增收能力,乌审旗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全旗共13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解、经验交流和实地观摩学习的方式进行。首先到苏力德苏木沙尔利格嘎查现代化种养殖示范户额尔德尼家学习他现代化种养殖成功经验,额尔德尼毫无保留的把经验传授给了大家。随后到无定河镇王窑湾村刘占华、王建仁家参观学习大棚蔬菜种植、庭院经济、现代养殖等技术后在王窑湾农牧民培训基地细毛羊养殖技术理论培训。最后到无定河镇河南村寨子村庄整合点西瓜集中种植基地现场学习大棚种植西瓜技术。每到一个观摩学习点妇女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进一步了解了科学种养殖的方式方法,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参训妇女们学习到了相关农牧业知识和先进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科技致富的思路。妇女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她们来说帮助非常大,她们一定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产中去,带动更多的姐妹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