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妇联举办妇女干部和妇代会主任培训班">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鄂托克前旗妇联举办妇女干部和妇代会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9-02 09:41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妇干部的工作能力。8月27日上午,由旗妇联举办的全旗各镇妇女干部及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在旗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开班。旗妇联全体成员、全旗各镇妇联主席、各嘎查(村)妇代会主任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旗妇联领导开班仪式中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正确认识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文化修养,当好农牧区妇女的领头人和贴心人。二要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明确妇代会的工作职责;清楚妇代会的工作内容;认识妇代会作用。在工作中要强化“四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主动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教育引导作用、传递渗透作用、沟通凝聚作用和联络协调作用,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三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用新理论、新知识去指导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建设新农村、新牧区,争做新女性,创造新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虽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与往年不同的是,将理论培训与实地参观有机结合既提升了基层妇女干部的理论素质,同时通过实地参观昂素镇哈日根图嘎查的办公阵地和农机示范户,让她们看到自己身边的妇女主任榜样,增强了基层妇女干部做好新农村、新牧区妇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鄂托克前旗妇女联合会 辛海娥)

(图为开班仪式)

(图为学员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