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旗妇联“4321”共建模式推动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再上新台阶">

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伊旗妇联“4321”共建模式推动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3-08-27 14:54 来源:

 近年来,伊旗妇联围绕大局,依托党群共建和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妇女群众、加强基层建设”为目标,探索出了4带、3帮、2传、1联的“4321”共建新模式,是伊旗妇联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4321”共建新模式是伊旗妇联根据城市妇女儿童工作新情况、新变化,以妇女儿童现实需要为出发点,以强化妇女儿童的管理为宗旨,以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为目标而进行的有益探索。4带是指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妇联带妇女组织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原则;妇女组织带妇女群众要带思想、带作风、带队伍;妇女群众带家庭就是要构建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家园。3帮是指思想帮扶让全旗妇女儿童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生活帮扶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心理帮扶是为全旗少年儿童创建健康、绿色、阳光的成长环境。2传是指传播理论政策以达到团结妇女、凝聚力量、夯实基础的目的;传授技术技能是要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带动妇女群众发家致富。1联是指最终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挥环境,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伊旗妇联通过“4321”共建模式夯实了“妇女之家”工作基础,拓展了服务渠道,优化了机制建设,也形成了由妇联牵头,驻辖区企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各界能人志士共同参与的“联合妇女之家”。“4321”共建模式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欢迎,也得到了自治区妇联、鄂尔多斯妇联的认可,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老有所乐、自得其乐、同欢同乐的温馨港湾。(伊旗妇联    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