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17 19:07 来源:党建办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214日,委第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孟克其其格传达了李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刘玉前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山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孟克其其格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市妇联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战疫巾帼红”等系列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够有力;指导推进基层妇女组织工作不到位;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不力;推动“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缓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资金管理、资产处置监管不到位;树牢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抓的不实。孟克其其格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实现巡察整改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丹表示巡察反馈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市妇联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切实把整改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突出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以整改促进妇联工作的提档升级。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成果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整改为契机,努力推动鄂尔多斯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