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伊旗妇联“巾帼特色主题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22 09:38 来源:伊金霍洛旗妇女联合会
  “通过今天的党课,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特别是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论述的详细讲解,让我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和对家庭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听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巾帼宣讲团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相关宣讲,为家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巾帼志愿者霍荣说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到妇女党员干部身边,帮助妇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12月16日,伊旗妇联在纳林高勒社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特色主题党课,部分镇妇联主席、旗直部门妇女干部代表、女党员代表、巾帼宣讲团成员和旗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以讲促学。活动中,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丰富内涵、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论述以及基层妇联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并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抓好宣传,深化“巾帼大宣讲”等活动内涵,掀起大学习大宣讲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妇女人心。要结合妇联和妇女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以谈促学。活动中,妇女党员干部以小组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此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伊金霍洛旗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以诵促学。活动中,以“党的二十大”之歌为主题开展了诗歌诵读活动,妇女党员干部们一字一句、声情并茂,以昂扬的精神、铿锵的话语传递着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和对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与会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以趣促学。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开展了红色回忆“你来比划我来猜”、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衍纸党建作品手工制作等活动,妇女党员干部积极配合作答、抢答、动手制作,活动气氛活跃热烈。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上门送学。针对退休老党员,开展了上门送学活动,年轻党员们带着“学习大礼包”走进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促膝长谈,关心老党员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党员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特色主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新颖,兼具理论性、实践性、趣味性,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形式,实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妇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践初心,真抓实干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我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