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康巴什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巾帼石榴籽”教育实践讲堂——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21:06 来源:巾帼康巴什
 
巾帼石榴籽,团结一家亲。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四新领域”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康巴什区妇联在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成立了“巾帼石榴籽”全职妈妈幸福成长团,打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巾帼石榴籽”教育实践讲堂。3月29日下午,康巴什区妇联与“全职妈妈”妇联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巾帼石榴籽”教育实践讲堂——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活动中,康巴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琳传达了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动员部署推进会精神,强调“全职妈妈”妇联在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结合“全职妈妈”生活实际,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深入持久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康巴什区各民族全职妈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幸福成长。

随后,康巴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琳为“巾帼石榴籽”全职妈妈幸福成长团授牌,“全职妈妈”妇联主席李侠凤接牌。李侠凤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粒石榴籽,只有紧紧抱在一起,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才能汇聚各民族智慧,发挥巾帼力量!”每个全职妈妈成长团成员写下了对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美好祝愿,亲手粘在巾帼石榴籽之树上。点点星光汇聚成银河,一片片“巾帼石榴籽”全职妈妈幸福成长团的美好祝愿汇聚成巾帼石榴籽民族一家亲的参天大树。

最后,由李侠凤主席以“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教”为题开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巾帼石榴籽”教育实践讲堂第一课。她强调家庭是一个人成长的摇篮,家庭的家风家教对个人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风家教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全职妈妈”妇联要大力弘扬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家风好家教,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巾帼力量。幸福成长团的各个成员就自己家中的家风家教进行了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