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

鄂尔多斯全面开展2021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18:09 来源:妇儿工委办公室

  2021年是新一周期“两纲”(两规)的启动实施之年,“两纲”(两规)监测统计工作也随之进入一个新起点,做好2021年的监测统计工作意义重大。按照自治区监测统计工作要求,48鄂尔多斯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联合市统计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两纲”(两规)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鄂妇儿工委办字20225),全面展开统计监测工作。

  

  “两纲”(两纲)监测统计是一项长期性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数据搜集难度大2021年又逢新一周期“两纲”(两规)起始年,要求补齐历年的指标数据并确保口径一致,以保持其连续性和可比性。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负责监测统计工作的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配合履行各自职能,并明确专人负责“两纲”(两规)统计数据的填报工作,尤其是统计部门结合岗位优势,加强业务线上指导,抓住工作重点、难点,确保“两纲”(两规)统计指标不缺项、不漏统。

  妇儿工委办公室立足“两纲”(两规)实施监测统计的实际状况,进一步协调和整合资源,统筹推动38个成员单位9个区)及时准确落实监测统计工作任务主动加强级部门、本级统计部门、“统计监测系统公司沟通协作保障监测统计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各部门随时登录统监测系统进行数据录入填报确保及时对历年数据维护申请等进行答复。完善监测评估统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监测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证各领域数据、录入、护、补录各项精准落实